‖南璟‖

愿君未饮鸩,耀星辰于归

【叶黄】 笑一个

[原著向][一个小短篇]

“乐乐再往右边点,对对对就是这里。来,看镜头,微笑——好啦。”临时摄影师黄少天同志认真负责,摆弄着相机给张佳乐拍照。

“怎么样少天,有没有拍出我的帅气来!”张佳乐从凳子上坐起来,挥舞着爪子就扑向黄少天手里的相机。

“别闹别闹一会就给你看,不瞒你说还真挺好看的。我这个摄影师怎么样,厉害吧厉害吧!”黄少天招架开张佳乐的魔爪,扶正了相机,“下一个是……老叶!”

被叫到的人此时正在化妆间的另一头,斜倚着门抽烟。听到有人叫他他便把烟掐掉,一脸迷茫地转回头来。

“怎么了少天大大?”

世邀赛出发之际,国家队队员临时接到上面的通知,要拍一组全员宣传海报,顺便给没有各种证件照的人拍证件照。

电竞选手嘛,平时不会有什么机会办什么证件,自然也不会有剩余的证件照。所以当摄影师妹子问了一句谁没有近期证件照的时候,队员们齐刷刷地举起了手。

摄影师妹子有些尴尬。本以为只有几个人没有所以只派了她一个人负责证件照。但按现在的情况一个一个来还是挺耽误时间的。

于是热心又略懂摄影的黄少天同志光荣地应召而出,自愿成为临时摄影师帮摄影师妹子同时拍照。

其实说起来这也没什么技术含量:相机已经被摆好幕布也挂好了,甚至连焦距都被锁定了。黄少天要做的只是等人摆好姿势按个快门而已。

但偏偏这么简单的流程到了叶修这里就卡住了。

黄少天发现了一个秘密,那就是昔日神秘的叶秋大神从不接受采访的一个原因是,他不会摆表情。

“最简单的表情诶!就笑一个!老叶你怎么能那么僵硬呢!!”黄少天很郁闷,他的摄影师生涯刚开始就遇到了极大的挑战。

叶修坐在他面前的小凳子上,却不是平常那种随意懒散的坐姿。叶修现在很僵硬,双手不自然地按在膝盖上,上半身板得直直的,双目平视看向镜头。

叶修正的面部肌肉正在不自然地扯着一个微笑。左嘴角抬得略高一点点,整体看来跟他平时的嘲讽笑没什么两样。

“老叶你别笑那么僵硬啊。放松放松,就平时那种……”

黄少天突然说不下去了,他发现他确实没怎么见过叶修自然地笑。多数时候叶修脸上都挂着似笑非笑的随性的表情,偶尔嘲讽地勾勾嘴角。

“……老叶我是不会放弃你的!跟你说刚才我都成功给老韩……”黄少天话音又一次戛然而止,他发现韩文清并没有离开这件屋子,而且正看向他附近,“反正你必须得挤出个微笑来!”

上一次见叶修笑是什么时候呢?

黄少天和叶修见面的机会并不多。一般是在比赛场上和比赛之后的聚餐。那些时候叶修永远是看上去漫不经心地呛他们,黄少天就会炸毛说自己不是话唠队长也不是手残。

卢瀚文就是你们儿子

黄少天突然想起了这句话,在嘲讽过队长和他自己之后。他努力地回想当时叶修的表情。

笑了!黄少天记得叶修笑了!

行了,就用这招怼他。黄少天默默在心里心疼了一下小卢。

“老叶老叶,你还记得卢瀚文是我儿子吗!”

叶修被黄少天的话呛了一下,缓了缓脸色,“他什么时候成你儿子了??”

“就是这赛季咱们打完那天聚餐上啊。你说小卢是我和队长的儿子那时候,你不记得了吗你还笑了啊。”黄少天死盯着叶修的表情。

“这事你还记得啊。你和喻文州的儿子倒是挺好的遗传了你,话唠。”

“去去去你才话唠啊遗传我那也必须得遗传我的帅啊……”黄少天慢慢停住,因为叶修笑了。

叶修笑了,笑得并不愉悦,甚至有一点苦笑的意味。

黄少天突然就觉得一阵烦躁。叶修为什么对他露出了那样的表情。嘴角是上挑的,眼里却露着不着痕迹的苦涩。

这样的叶修让他有一点陌生。

黄少天看向左边,摄影师妹子那里还有三个人:张新杰、肖时钦、楚云秀。都是很配合的人。黄少天这边只剩叶修一个了,他怎么也不能完成的比左边慢,剑圣是任何时候都想争个高下的。

于是黄少天又盯回叶修,看得叶修背后一阵发毛,“少天大大,干什么这么盯着我,不会是看上哥了吧。”

“还不是因为你表情那么不自然!你长这么大就没有拍过照片吗!他们都是怎么解决你这尊大神的啊!”黄少天显然是没什么好气

“其他人也不关心我表情自不自然啊。”叶修说的理直气壮。

“……我可是尽职尽责的好摄影师!跟外面那些无良人士可不一样。老叶你就好好笑一个呗。”

“这不就好好笑着呢。”叶修扯了扯嘴角。

黄少天克制住了自己想把叶修从凳子上掀下去的冲动。他努力思索着对于叶修的所有记忆。

好像第八赛季自己偷偷跑去给叶修打副本他也笑了。

黄少天决定用这个作为突破口,一举进攻破掉叶修的防线。

“老叶你还记得当时我偷偷跑来给你打副本吗。为了你我可是连蓝雨的队内加餐都翘了然后你就请我吃榨菜火腿肠!没天理啊老叶我的宵夜你记得请我啊!一个电话我就跑出来了我都感觉我是召唤兽啊!”

叶修笑了!不是那种僵硬的咧嘴角,是真的,自然的笑了。叶修长的不错,笑起来自然是好看的。

黄少天赶紧按下快门,为了防止失败还连拍了几张。

“当时我是真没钱,连烟都买不起。你也知道,嘉世的合同的事。榨菜本来是我的,就给你了,还加了个火腿肠。怎么样,哥够意思吧?”

黄少天眼睛突然有点发酸。他没想到那个荣耀教科书一般的传奇人物竟然会有连烟都买不起的那一天。而那个连烟都买不起的人却把自己仅存的都给了他。

黄少天有些僵硬,“那个啥,老叶,那真是谢谢你了。”

黄少天看向对面的叶修,叶修也在看向他。听到他的话之后,叶修脸上露出了他从未见过的表情。

叶修微笑着,却不止是普通微笑。他笑弯了眼角,在鼻梁阴影下衬得眉目愈发疏朗。叶修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却不敢与叶修对视了。

那双眼里似乎有满溢的宠溺。

黄少天感觉自己心里有什么毛毛的东西破土而出,撩得他痒痒的。那东西越来越大,像是要填充他整个胸腔。

黄少天连忙低头开始摆弄相机,看向刚才照的几张照片。

“老叶你脸歪了啊!!”

[End]

其实是想写一个叶修只因为黄少天而笑的梗。但写成了这样。

希望大家喜欢_(:з」∠)_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