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璟‖

愿君未饮鸩,耀星辰于归

【叶黄】Different way(上)

雇佣兵叶x赏金猎人黄


———————————————————————————————



“你真的没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吗?”

 

 

前方的青年顿住脚步,没有回头,只是哑着嗓子问了一句话。

 

叶修望着他的后背,原本闪耀到反光的铠甲此时蹭上了大片的血污和尘泥。青年最精心打理的披风也看不出原来的模样,扯出一道裂口,仿佛也在嘲笑着叶修。叶修微微低下视线,似是不忍再看。

 

 

他无法回答青年的问题。

 

嘉世没有给他留下半点退路,倾尽全军之力灭杀他。若不是他提早察觉有变,跑了一步,此时早已不在了。然而只提前跑了一步,并不代表甩开了嘉世的追击。以他的红缨战矛却邪和几十场大大小小的流血为代价,堪堪从嘉世的视野里隐匿了自己的痕迹。接下来他便忙着一路逃遁一路修补增强自己的新兵器千机伞,挑着人烟稀少的地方打一些低智异兽装备自己。

 

 

所以他完全没有想到过,在一个只有哥布林和丛林蜘蛛的偏远山林里,会遇见黄少天。

 

 

蓝雨的剑圣和嘉世的斗神积怨颇深。这是世人的普遍观点。

 

 

其实这也不能算完全的缪传。毕竟在他们见面的所有时间里,有至少一半用来打架。

 

黄少天慕强,在还未成长为S级赏金猎人之前,他的努力目标早已不局限于同一领域的强者。正当时,嘉世兵团被雇佣去抵抗北地而来的入侵者。叶修提一杆长矛带队撕开对方的防守直攻主帅,一举将入侵者逼回北地。一战成名,从此斗神的名号就落到了他的头上。

 

身形尚小却目标极高的少年立即对斗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于是在无数次提起此事后,队长魏琛终于同意在可能和嘉世有接触的任务里带上这个少年。

 

 

影龙生活在西部山脉的山腰洞穴里,白天鲜少出洞,夜晚也不过是在附近的山林中捕些野兽,是对人类相对无害的一种龙。出于某种未知原因,空积城外的一只影龙最近频繁骚扰边缘村庄,毁坏庄稼地。村里的人自然是苦不堪言,一来二去就决定贴个赏金榜,请求有人来解决了这只龙。而影龙最大的价值在于其双翼上的骨刺,硬度极高,可以铸造成短刃。嘉世便接了这么一个雇佣,叶修率人护送一位锻造师收集骨刺。

 

 

两队便这样在空积城的城郊相遇了。

 

 

赏金猎人和雇佣兵,说到底是一个性质的,拿钱卖命。而拿钱买命的这一行,说难听一点,叫做“龙蛇杂处”。彼此间的能力固然互有差异,在人格品行的持守上,更是良莠不齐。

 

 

所以当见到另一行人似乎奔着同一个目标而来时,两队人下意识地防范起来。魏琛一把把黄少天拽到他身后。“拉开距离”几乎同时从两位队长嘴里喊出来。而此话一出两队都是一愣,随即仔细看了眼对方。

 

“叶修?”魏琛撇嘴。

 

“哟,是老魏?”对面向这里挥了挥手。

 

听到叶修这个名字,小少年的血液一下子沸腾了起来,不顾魏琛的阻拦从他身后跳了出来,对着对面戒备尚未消除的一行人大喊:“谁是叶修!”

 

 

隔着几十码,为首的人面容并不清晰,但身姿无疑是极潇洒,下午的太阳从西边照来,从背后给原本黑黢黢的玄甲加上一抹光影。那人拄着一杆长枪,红缨随之飘荡,无疑是却邪了。

见到是魏琛后,对面恢复了原本的阵型,叶修脱队而出,径直向蓝雨走来。

 

“我是。”

 

 

几十码的距离似乎对他不过几步之遥,顷刻间叶修就站到了黄少天的面前。黄少天终于看清了斗神的脸,算得上是五官疏朗,却出乎意料地没有威胁感,眉眼间甚至稍稍有些颓然。少年身量未成,此时看叶修只能微微仰头,这个角度他毫无威慑力的面孔又与身形组合出了某种浑然天成的气场。

 

看眼前的小少年,头发略翘在头后竖着一撮,稍稍咬住下唇显得有些倔强。可眼神极亮,认真地端详自己。那浑然天成的斗神倒笑了。

 

“老魏,这小朋友谁啊,你徒弟吗?”

 

“那必须是我徒弟啊,”魏琛搭过黄少天的肩头稍稍向后扳,试图让他回到自己身边,“看也看完了是吧,我跟你说这人心可脏了,离他远点。”

 

 

可小少年丝毫没有听进去自己师父的“离他远点”,反而被来人一句话戳炸了,又迈向前一步,几乎贴到了叶修身上。“你才小朋友呢!你比我大很多吗你就说我!我跟你说我马上能接A级任务了!单独完成!厉害吧!你问问谁在我这个年纪可以单挑A级任务的!”

 

“得咧,小朋友还是个话痨。”叶修反而扯开嘴角一笑。“哥就可以。”

 

“滚滚滚。”魏琛在见面这几分钟再一次对当今斗神撇嘴。而黄少天却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这是在接着自己的话说。他有些不敢相信。怎么可能有人这么早就能接A级任务啊!

 

 

要知道A级可是仅次于S级的级别,虽说不会遇到那些坐霸一方大家伙们,但至少也是些制霸鱼塘的鱼塘王啊。比如这次的影龙难度系数就是属于AB级之间的一个任务,不过也是有在所有龙类中影龙其实一点都算不得强势的缘故。这样一个小龙就能把一座城搞得乌烟瘴气,可见A级难度系数有多高。

 

如果他说的是真的,那么这个人,也太强了吧!

 

 

刚才被一打岔忽略掉的兴奋此时重新燃烧起来,小少年的周身似乎都突然充满了干劲。“叶修,你很强,我想和你打一场!”

 

“哈?”此话一出,叶修明显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这个小少年是想跟他约架的,马上推卸掉,“不约不约,那个啥,你看我这不是忙着任务呢。”

 

“那我们先打一场再做任务!”

 

“就这么想跟我打啊?”稍稍带点戏谑的语气。

 

“因为你很强。”小少年十分地坚定。

 

“先别说这个,你们来干什么的?”魏琛终于把黄少天拉了回来,“是来找影龙的?”

 

“要骨刺。”叶修倒是非常坦诚,让小少年有点怀疑这居然是斗神嘴里说出来的话。

 

“那正好,我们只要把它干掉就行了。”魏琛老奸巨猾一笑。“合作吧,反正最后都能拿到钱。”

 

“...你果然不会让自己吃亏啊。”

 

“怎么可能!”倒是理直气壮。

 

 

于是蓝雨和嘉世欣然合伙,一同进发。一路上小少年显然是兴奋过度了,连话都比平常多好多,一直缠着斗神问东问西。而斗神也是好脾气,丝毫没嫌他吵,有一说一还经常接着人话撩拨一下,搞得小少年连连炸毛。蓝雨和嘉世的一行人都看不下去了,自动给那两个人划出一片区域,到一旁聊天。

 

可惜直到任务结束两队分开黄少天也没有和叶修打一场的机会,倒是被那人逗了一路,满腔的不满。临走前冲对方喊了一句,“下次见面一定要和我pk!”

 

叶修看向小少年,浑身上下是个大写的郁闷,说了一句话就露出尖尖的小虎牙,像个炸了毛的小狮子。他不由得有些意外地愉悦,便揉了揉小少年略略翘起的头发。“好,欢迎来找哥。”

“别碰我们少天!”魏琛还是一如既往地护犊子和一如既往地对叶修的人品非常质疑。

 

 

从那以后黄少天算是记住了这句话,找尽机会和叶修打架,甚至偶尔会偷偷溜到嘉世那边去。黄少天是个和谁都能打成一片的性子,叶修则是个随性的人,一来二去他们也迅速地熟稔起来。而小少年也一路成长蜕变,每次见面时都变得更强。在一次蓝雨围剿丛林长冠鸟的任务中他因用一道极为漂亮的银光落刃破开长冠鸟的阵型而一战成名,得称“剑圣”。而那一次任务也真正奠定了蓝雨在所有的赏金猎人组织中的地位——说到底,当年的蓝雨还是有些弱势。魏琛早已有些力不从心,而新的接班人还并不成熟。那一战之后,蓝雨的重心算是真正转移到黄少天身上了。

 

 

随着蓝雨的成长同时的,是嘉世内部的矛盾日益激化。尤其是当叶修亲自带人出任务的时候更加明显。他们有意排挤有斗神之称的人,任务过程中也经常恶意放空叶修,自己单独行动。于是外界对于叶修便颇有微辞。不过也怪不得外人说道,人心不齐确实导致有些时候战力下降,有了疏漏。而外人又看不到真正的战斗,只会猜测叶修怕不是要江郎才尽。

 

而这些谣言正是落了嘉世另一部分人的心思。他们早就不满于在一个人的光环下。本应是像军队一样铁板一块,谁也不突出也不落后,外人想到嘉世想到的是这是个战斗力极强的兵团。可在叶修意外出名后他们仿佛就变成了一人军团,斗神的名号甚至比嘉世还要响亮。

 

这也怨不得叶修,他们知道,可要想让嘉世真正显出一支军队的力量,必须削弱叶修的影响力。至于其中种种,也只能委屈他了。而叶修正是个懒散性子,没彻底做出什么来他也就不闻不问。

 

 

谣言是愈传愈烈,终于让剑圣听见了。是以前几天他又亲自跑去找叶修,亲自去问他他最近怎么回事。叶修看着自己对面的人,已然从小少年长成眉清目朗的青年,依旧极亮的双眸正认真地看着自己。叶修竟是怔住了,张了张口,却说不出一句话。

 

 

平心而论,他并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在意,那些人的心思也能略猜出七八分。他只是懒得去管这些和任务无关紧要的事情。所以当黄少天一反常态地没有说些杂七杂八的垃圾话,极为认真地看着他的时候,他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叶修能看出来青年眼中极为明显的担忧,显然是真的觉得自己出了什么生理或心理状况。他不愿让青年担心他,不愿让那双澄澈的眼睛知道这些事情。想来也嘉世也没什么真正的大动作,他觉得没有必要让黄少天知道这些为好。

 

于是叶修揉了揉鼻子,有点心虚地告诉对方自己不过是最近任务太多有些累了,推点活多休息几天就好了。他平时就懒得遇事,常常拿一套说辞糊弄他人。此时黄少天并不是很了解他的情况,便也将信将疑地被糊弄了过去。

 

“老叶你一定要多休息休息,身体养好了才是最重要的。我看着能不能去微草让王杰希给你开几服药来。晚上也别老熬夜了,更别抽烟了,对身体都不好...老叶,你一定要好好的,我等你回来。”

 

黄少天溜走前,留给叶修这么一句话和微红的眼圈。

 

 

而叶修站在原地,却是动也动不了。那句话里包含的深厚的情感一下子击中了他。他之前从未想过会有一个人这样关心他,在乎他。他感觉自己要溺毙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的额头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至少黄少天被他一顿话哄走了。剩下的事情,就以后再说吧。

 

叶修原本是这样设想的。

 

 

可他没有想到,嘉世变卦变得这么快,还不到一周就决定彻底灭了他。在预感到什么的时候他匆忙逃了出来,一路被追杀也无心顾念其他。一身衣服被撕得破烂,大大小小的伤口一动就疼,甚至有些伤口还未结痂。他没了却邪,只剩下自己偷藏的一把千机伞,在几场战斗里几乎也要散架。

 

 

然后他就遇见了黄少天。

 


tbc.

评论(6)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