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璟‖

愿君未饮鸩,耀星辰于归

【叶黄】Different way(中)

雇佣兵叶x赏金猎人黄



———————————————————————————————



青年背对着他坐在一块凸起的石头上,稍稍佝偻着上身拄剑休息。若不是剑身反射出只有冰雨才有的幽幽蓝光,叶修完全认不出来那会是黄少天。有些清瘦的身形透过不整齐的衣服显露出来,蝴蝶骨凸形成的尖锐衣褶随着呼吸一起一伏,狠狠地刺在了他的心上。

 

他从未见过黄少天这般模样。

 

青年听闻背后有动静,假装没有发觉,可全身的肌肉已经紧绷起来。他稍稍侧过头,眼角的余光却没有看见任何人。不是不想动,但他累到脱力,此时不想浪费任何一丝体力。

 

直到他听见后面传来闷闷的一声,似乎还带着点鼻音,“少天?”

 

梦里都不会听错的声音

 

黄少天的肩膀塌下去了,背部的肌肉一块一块泄了力。他终于转过头去,眼前却不是熟悉的被包裹在玄甲里的身影。那个人甚至比他还要狼狈不堪,连一件完整的衣服都没有,肩上扛着把造型诡异的伞。来人熟悉的淡然的眼神在此时却像是另一种嘲讽了。不知道是对叶修的嘲讽,还是黄少天的嘲讽。

 

“...老叶。”

 

“我在。”

 

来人仰起脸,给他挤出了一个有点丑的笑容。

 

黄少天素来引以为豪的嘴哑了火。

 

他内心确是气愤的,气叶修什么都不告诉他,气一代斗神就落得这个样子,更气自己对上了叶修的眼睛就一点脾气也没有了。

 

“你真的没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吗?”

 

黄少天稍稍错开了眼睛,故作漫不经心地问出了这一句话。

 

当然有了!

这是叶修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

可是我怎么能告诉你,让你担心我。

这是第二个。

那你又是怎么了?为什么这个时间在这里?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你还好吗?

随之而起的这句话在内心叫嚣着,将刚才所有的想法都压了下去。

于是他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他看见黄少天一直游离的眼神定在了自己的身上,睫毛微颤带着水气。

这个骄傲的少年从来不会在外人面前暴露自己的脆弱,却于短短几周内在他面前两次红了眼眶。

 

“我刚才遇上两队嘉世的人,他们说要杀你,所以我把他们灭了。”明明红了眼眶还硬撑着漫不经心地口吻,好像在讨论什么身外事,“不愧是大陆第一雇佣兵团啊,有点咯牙,所以我歇会。”

 

叶修心霎时一沉。黄少天已经知道了。在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应时,黄少天却自顾自地说下去了。

 

“是不是觉得自己一个人就能搞定一切了?是不是觉得自己强大到无以复加了?是不是我不知道你就永远都不会说?是不是...觉得我烦?”

 

说到这黄少天便停住了,扯了扯散落的额发,随即拄着剑站了起来。

 

“休息够了,我也走了。”说罢,不待叶修有任何反应,匆忙地向密林深处跑去。

 

他怕再多看一秒钟,就连跑走的力气都会失去。

 

前一天黄少天在辉夜城外碰到了两行神色匆匆的穿着嘉世制服的士兵。出于最近对于叶修的敏感,他有意地拉近了和他们的距离。当隐隐地听到了叶修两个字时,黄少天果断决定去潜行跟着他们。一路跟他们来到了这个丛林,关于嘉世的事也听了七七八八。每听到一点,他的心都会凉一截。当终于随着嘉世士兵来到了预定的埋伏点,黄少天的内心已经说不出是什么想法了。

 

他趁着两队人午间小憩的时候,悄无声息地动手,准备把他们全灭掉。但意外地有人惊醒了。随即就是一场恶战。嘉世的实力很强,关于这一点他确实没夸张,尤其是他们的团队作战能力。纵然单打独斗时他有把握干掉所有人,可嘉世的人又不是傻子,能群殴绝不单挑。到最后他挥刀时手都在抖。大量的肾上腺素刺激着他的感官,让他能清晰地感觉到兵刃划开自己的血肉时的痛感。

 

这才两队就这么困难了,叶修可怎么办啊。

 

这是当时黄少天脑子里的唯一想法。

 

当他已经记不清杀了几个人的时候,膝盖蓦地一软,跪了下去。幸好此时已经没有站立着的人了。他躺在十六具尸体中间,心里却没有丝毫的放松。他看着天。大陆的天总是蓝的透彻,深邃却不见底,像是叶修的眼睛一样。

 

“妈的,老子第一次杀人就杀了这么多。”黄少天骂骂咧咧地站了起来。草草地掩盖了掩盖了一下尸体又觉得体力被透支了,于是走了两步路找了块干净石头又坐了下去。

 

算是对得起老叶了。黄少天合上了眼睛。

 

一般人会为朋友惹这么大事吗?他不知道,但他知道自己内心肯定有些非分之想。从什么时候起自己这份对于强者的憧憬已经变成对于叶修的恋慕了,他自己也不知道。

 

啊,这种事情真的是烦死了。

 

叶修现在在哪呢?他还好吗?

 

黄少天知道叶修不愿意告诉自己是怕自己担心他。可是叶修不知道他随便糊弄一下自己反而更担心。

 

而且,那家伙一点也不擅长扯谎。黄少天愤愤地想着。眼神飘忽不定还摸鼻子,语气里也没了一贯的懒散,鬼才看不出来你在糊弄我啊。

 

所以当叶修出现时他的大脑全程处于当机状态。当黄少天听见背后有响动时第一个念头是嘉世的人找来了。那一瞬间他已经做好了自杀的准备。打不动肯定是打不动了,比起死在那些人手里还不如自我了断呢。

 

到时候老叶会不会知道自己是为他而死的?他开始胡思乱想。那倒有几分殉情的意味。

 

当他意识到只有一个人的脚步声时突然觉得周身又有了几分力气。一个人或许还可以一战,说不定还能活到对着老叶炫耀一下呢。

 

可真正看到叶修后,他的一腔豪情全都轻飘飘的落了空。

 

老叶你给我走开啊!刚还做好了殉情的准备呢被你一搅这算啥啊!黄少天的内心咆哮。看到你这么狼狈的样子。心疼死了。

 

不过再想想,自己现在估计也好看不到哪去。他突然有点理解为什么叶修不愿告诉他了。他也不愿让叶修分神为自己担心。

 

所以黄少天在意识不是很理智的时候落下几句意味不明的话之后,被自己吓到了。

 

然后他跑了。

 

 

tbc.

——————————————————————————————

其实我个人一直觉得老叶对于嘉世太宽容了,所以写了个嘉逼叶反叶不得不反的故事23333

然后这个背景下大家都是普通人,并不存在什么职业圈和普通玩家一样的差距。嘉世兵团战斗力本身也是很强的,所以不存在很轻松解决战斗这一说。事实上,天天能正面刚十六个已经算超超水平发挥了。

因为喜欢他们更接近普通人一点的样子啦


评论

热度(36)